城市阳台

2011-04-30 13:50:56 582 点赞 1
杭州城市阳台位于钱江新城核心区,共有“一主二副”3个城市阳台,每一个阳台就是一个开放和充满活力的现代城市公园,集休闲,观潮、游憩、放松心情等多种功能为一体。钱江新城城市阳台工程是新城核心区块环境建设的标志性工程。 新城城市阳台具有休闲、景观、交通、服务等多重功能,以一种全新的 杭州城的城市阳台方式将城市与钱塘江连接,充分体现了城市历史文化的延伸。 钱江新城城市阳台由主阳台和两翼阳台组成。

城市——阳台

 杭州城市阳台位于钱江新城核心区,共有“一主二副”3个城市阳台,每一个阳台就是一个开放和充满活力的现代城市公园,集休闲,观潮、游憩、放松心情等多种功能为一体。钱江新城城市阳台工程是新城核心区块环境建设的标志性工程。 新城城市阳台具有休闲、景观、交通、服务等多重功能,以一种全新的 杭州城的城市阳台方式将城市与钱塘江连接,充分体现了城市历史文化的延伸。 钱江新城城市阳台由主阳台和两翼阳台组成。其中阳台位于城市轴线的端头,解放东路至新业路间,宽约350米,外挑江面80米,相当于一艘航空母舰甲板的面积;两翼阳台分别位于清江路至解放路东路、新业路至庆春东路范围内,由上部景观、地下停车库和之江东路下穿段组成。


 主阳台位于核心区中轴线,以钱塘江堤岸为底线、外挑江面几十米处,长约322米,大部分架空于江面上,最远处突出江堤约80米。整个阳台分上下两层,光是一层的建筑面积就达2.4万平方米。   主阳台南、北两翼各有一个副阳台,其中“一号阳台”从清江路到解放东路,面积约14万平方米;“二号阳台”从新业路到庆春东路,面积约12万平方米。

  城市阳台建设涉及的道路主线均采用下穿形式,同时充分利用现状防洪堤与钱江新城地块地形的高差,设置近1400个车位的地下车库,以满足新城核心区块的需要。城市阳台以大片生态绿化为主,结合硬质铺装、休闲小品等构成旅游观光、园林艺术的生态景点,将钱江新城核心区与钱塘江沿岸互相衬托和有机地结合起来。 在挑出江面的城市主阳台两侧还设置沿江城市副阳台,西起新城钱江三桥(西兴大桥),东至东方润园,沿江江岸线总长度约2.4公里。
 

THE END

本站相关标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