杭州西湖十景是哪些

2010-08-27 14:57:05 422 点赞 0
杭州西湖十景是哪些? 杭州西湖十景有很多词评选,下面为你依依列举西湖十景?1.苏堤春晓 2.曲苑风荷 3.平湖秋月 4.断桥残雪 5.柳浪闻莺 6.花港观鱼 7.雷峰夕照 8.双峰插云 9.南屏晚钟 10.三潭印月

杭州西湖十景是哪些? 杭州西湖十景有很多词评选,下面为你依依列举西湖十景

1.苏堤春晓  2.曲苑风荷  3.平湖秋月  4.断桥残雪  5.柳浪闻莺  6.花港观鱼  7.雷峰夕照  8.双峰插云  9.南屏晚钟  10.三潭印月


三、西湖十景是指分布在杭州西湖周围的十个有代表性的景点,这些景点基本围绕西湖分布,有的就位于湖上,基本囊括了西湖的精华。最早的十景形成于南宋时期,后随朝代更替景点名称、位置多有变化,清朝是增至十八景,后增为二十四景,但仍以南宋流传的十景最为著名。

现在常说的西湖十景是:苏堤春晓、曲苑风荷、平湖秋月、断桥残雪、柳浪闻莺、花港观鱼、雷峰夕照、双峰插云、南屏晚钟和三潭印月。
   
80年代和新千年,杭州市两次评选了新西湖十景。

    1985年的评选西湖十景包括:云栖竹径、满陇桂雨、虎跑梦泉、龙井问茶、九溪烟树、吴山天风、阮墩环碧、黄龙吐翠、玉皇飞云、宝石流霞。

    2007年的评选西湖十景包括:灵隐禅踪、六和听涛、杨堤景行、万松书缘、岳墓栖霞、梅坞春早、湖滨晴雨、北街梦寻、三台云水、钱祠表忠。
 

THE END

本站相关标签